三千繁华

●管理:前羽(Rey)
●图像放置用,工作联系请带需求weibo私信。

●WB: https://weibo.com/reyst
●约稿风格参考:http://niyuta.lofter.com/tag/works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萌的CP太冷没肉吃,于是自己割腿……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萌的CP依旧很冷,依旧没肉吃……【。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画小黄图。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一般来说画到一半的时候就不想画了因为新的脑洞已经开得很完善了,就想直接去画下一个……

这个应该不算什么负面情绪,毕竟画同人只是我减压的一种手段,再产生负面情绪那是要完啊……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电波对上了都可爱!

……要说的话我喜欢犬系或者狼系。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不好说……也有像被广告牌砸到一样突然萌上的时候……

年下养成系大概算,哦我喜欢年下(心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没啥影响,原作品的时代背景不感兴趣的话那基本没啥萌上的可能了(不喜欢民国背景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之间的关系加上他们的性格之后发生的化学反应才是能开出脑洞的关键所在,分开算就没意思了。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

对各种paro好像没什么兴趣……不过我喜欢哨兵向导,伴灵,佣兵和末世的设定。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或者HE向的开放结局。现在基本很少看BE了……

自己画的话当然是喜欢傻白甜肉,试过Normal Ending向的不过自己就先萎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没有兴趣。

要是我画这种BE那大概是因为有人付稿费咯……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来自洗澡的时候……没梗的时候就应该去泡个澡嘿~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比起与原作接近,我觉得看不同作者的同一个人物,因为作者本人理解或是萌点兴趣产生的差别,是件有趣的事情。

并不在意一定要刻意去保持角色与原作接近,我看文或者漫随意的,看的开心就行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基本上, 因为我收的都是小薄本所以更看重的是肉画得好不好看 【喂

其实跟一个几十P的小薄本谈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有点耍流氓啊……薄本的大纲300字内就能说完了……漫本的故事更像是各种生活片段这样吧……

(不过也有同人漫本出了十几本长篇的勇者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长篇还是脑补起来比较爽……

因为长篇其实也是由自己喜欢的很多个情节片段构成的,一般脑补一个长篇的时候我自己的习惯是先想开头结尾,然后是中间高潮或者是喜欢的情节对话这样,但是要是下手去做一个长篇的话,更多的时候你是在写或者画用来过渡或者铺垫的,自己感觉创作起来不是那么有趣,让人充满干劲的部分……

但是同人的话,你就可以省略掉这些用来填充的部分,只把自己喜欢,想要画的部分画出来做成小薄本之类的……

好,我喜。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买买买原作啊周边啊碟啊总之让原作有钱拿。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纯爷们从不回头看爆炸……看了就想BOOM掉自己……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本好麻烦,在国内尤其麻烦……(出小黄本还要被印厂捶

不管是作为买方还是卖方我都希望国内有类似虎穴这样的集中通贩的平台,单独通贩好烦的每次都懒得搞……

just让我做做梦……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呃……中秋快乐放假快乐!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画图的时候我其实是听AMSR的……


热度(3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繁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