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繁华

●管理:前羽(Rey)
●图像放置用,工作联系请带需求weibo私信。

●WB: https://weibo.com/reyst
●约稿风格参考:http://niyuta.lofter.com/tag/works

新帝cintiq13HD 使用感想

11月中入的,拿它画了一个本儿好好感受了一下……

来写个repo。

我是笔记本电脑+外接显示器+手绘板这样的组合

使用状态就是图上这样,键盘后面我做了个类似台历的架子撑着


现在的显示器接电脑一般都是HDMI接口,然后新帝这块也是需要占用一个HDMI接口+一个USB接口的。

不过笔记本电脑一般都只配一个HDMI接口【。

但是可能会配备1~2个Mini DisplayPort接口或者一个VGA接口

去网上花几十块买个转接头就行了


一条 Mini DisplayPort转HDMI的转接线,价格一般在20~40

这样就相当于有了2台外接显示器,一台用来画画,另外一台可以同时放放电视剧,画同人的话还能开着设定图看看什么的……


还挺方便【。

笔电上只有一个HDMI接口,但是又想同时输出外接显示器+新帝的话

那就去买个 HDMI分频器,但是用分频器的话你两台显示器就只能显示同样的画面了。


色差的话……其实跟我得到显示器(ASUS PA238Q)没什么色差,当然也有可能是两台都有偏色喽


新帝的屏幕挺滑的,我感觉还是用毛毡笔尖感觉比较好……


画漫画的时候感觉把它竖起来用会比较好,更像纸张的尺寸。


总的来说,我觉得13HD的尺寸比较适合用来画漫画啦,画彩图的话感觉尺寸还是小了点,选22的会比较合适。


确实不太适合画彩图,因为尺寸小,彩图感觉还是用影拓比较舒服。

画黑白或者描线的时候可以把屏幕亮度调到最低,这样眼睛不容易疲劳。

热度(98)

© 三千繁华 | Powered by LOFTER